林孜也是木木子

鹰与鸮

霍克x赛米。注意避雷。过往捏造有。cb cp无差。 

  

  霍克和赛米初见面时,弗特带领的M03G小队还没有诞生。老实说,自从来到迷你特工队,他就已经是所在市区内迷你特工之间的佼佼者,是年轻一批迷你特工的种子选手。而霍克是那个刚当完预备役,成为正式特工后就嚷嚷着找赛米切磋的毛头小子。 他们本是同一批,不过不知为何霍克过预备役的时间比赛米更长。

  

  对于切磋交流,赛米并不会厌恶,不过太过于出名也有烦恼,每天做完训练后都有不必要的社交,同行间的寒暄、朋友间的约见等等,也包括一些慕名而来人士的切磋,比如霍克。总之,相比于社交,他更享受安静独处的时光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赛米拒绝了霍克,但霍克听见要拒绝,直接掀拳就上。赛米反应也快,抬手钳住霍克伸来的手腕,另一手臂弯曲,侧身递肩将肘砸在霍克胸口。霍克吃痛卸下攻势,赛米也放开他钳着霍克的手腕。仅一轮,赛米就赢了。 

  

  “果然是名不虚传啊赛米。”霍克的胸口处挨了一肘击现下还留了点痛,霍克知道,若不是战甲隔着,这一击伤害更大。霍克的声音昂扬,颇有年少人的意气风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于同等体型和速度的,或者体型比你更小、速度比你更快的,贴身肉搏时,不要轻易暴露出手腕、脚腕等容易被钳制住的部位。”赛米只是这么说,随意指点几下就罢了,他不想在这里耗时间。虽然没有回应对方的夸赞,但还是有丝高兴在。他是当之无愧的迷你特工。不过赢过这样招式全无只会硬莽的毛头小子也太轻松,还不至于骄傲。 

  

  “喂...你那是什么语气?这么不耐烦?别得意太早,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你输给我。谢谢你赐教了,等我破解了你那肘击再来找你!”

  

  好一个意气风发。赛米如此想着。就算是破解了肘击,还有更多的招式,更多的经验要霍克学,而就像今天这样随便堵在半路就打,打一轮就停,还真是...。赛米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。

  

  “随便你。”赛米这么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霍克果真来了,只是破解了赛米那肘击,而下一步霍克因赛米的膝击打输了。以后的日子霍克开始毫不厌烦地去找赛米切磋,赛米还是想拒绝,不过最终还是在霍克的坚持下同意在训练室约见。霍克从一开始破解肘击的十五天,破解膝击的十三天,到最后在下一个回合就能找到方法破解赛米每次打败他的招式,霍克找赛米的频率也从半个月一两次到每天一次,贴身肉搏、枪法、弓箭、剑法都有对练。

  

  “打枪的时候目标不仅是敌人,还可以是周围的任何可借助的物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瞄准不到位就算是一弦多发也提高不了多少命中率,别总是那么心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和贴身肉搏道理一样,如果对方速度比你快,除非是在对方受伤或者其他无法快速移动的情况下,不要用高跃起劈砍,那是大忌。就像刚刚,我预判你的降落点然后前移跃起,在你降落前打击你的腹部。 ”

  

  “战斗就是战斗,别想别的,别让对方的话语挫败了你的战斗意志。”

  

  赛米总是在每次切磋完毕后一针见血将霍克的问题指出。这之后赛米发现,霍克这家伙从实战中得到的经验要远比特工队日常训练中获得的多,进步速度也惊人,基本上同一个问题霍克从来不会再犯第二次。而频繁的找赛米对练,已经成为了霍克的日常,赛米也对霍克有一定好感,霍克的努力在他的每一次挥刀、出拳或踢击间都能被赛米看到,没有人会讨厌认真努力的人,尽管每次赛米的评价都是——

  “还不赖。”

  

  霍克本人对这个回答不算太满意,不过他明白赛米那家伙是个什么别扭性子,但他要的不是现在这样的肯定。尽管赛米和霍克之间因为每日对练切磋,都太熟悉彼此,他们已经有了常人无法达到的默契和实力,但是霍克从来没有忘记过他当初说的话——他迟早有一天要打败赛米。

  

  某一天的训练室,两人正打到僵持阶段时,霍克攻势没停,接着在他的手刀劈向赛米时开口:“我打算离开迷你特工队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话给赛米弄得一愣,一时间竟然忘记挡霍克劈来的手刀。霍克像是早就知道一样,手刀停在了距离赛米脖颈两寸的地方。赛米没着急询问,而是偏头看一眼霍克架在他脖颈间的手,缓缓开口:“这次你赢了,霍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,这次不算,是我先在切磋中突然谈论其他话题的。算平手吧,你完全有能力挡下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那继续吗?”赛米脸上的若有所思并没有持续太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就不问问为什么要走?从你刚刚连招都忘了接的反应看,你可不像不在乎。怎么,打出感情了?”霍克半开玩笑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赛米好恨,这家伙太了解自己,他确实在乎,也有些惊诧。不过他没那么回答,只是一边拍下霍克架在他脖子上的手一边说着。“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,我怎么会在意这个?留下和离开都是你自己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啧啧...听上去这回答还真是冷漠啊赛米。正常不都应该是说什么‘我会支持你’,多少表达一下挽留或者想念一类的吗。怎么,这么别扭啊?”

  

  霍克嘴上依旧不饶,不过还没等赛米再说话,他又自顾自接着说,把赛米憋的那口气堵死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在这地方再呆下去,提升的会更慢。我根本就不适合这些基地安排的练习,我从那里边根本学不到什么东西,只有不断实战,实战才会让我进步。但是这个市区,太和平了,实战机会很少,而我们现在的实力也在同一水平,所以我才这样打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选择是好事。决定了那就去做好了。你这么做还是想为了你当时说的打败我?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!你早晚会输在我手上,等我再来找你,我们一定要堂堂正正分个胜负。”霍克对他自己非常自信,他在实战中的进步速度是他说出这些话的资本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可不好说,你在努力,我也没闲着。到时候谁输给谁还不一定呢。”赛米环臂胸前,闭眸轻笑回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嘛!那还真是拭目以待了啊!”霍克的声音还是那么昂扬,好胜心是他永远的驱动剂。 

  

  赛米明白,如果是自大到极致才会离开队内自行发展的成员,那应该叫曾经并肩过的和霍克切磋一顿叫他失败带来教训,告诉他在这里还有没学到的东西才好,不过这不是霍克;又或是被排挤被歧视到背叛的成员,那在交流时应该表达出理解和劝慰,实在是无法改变便大打出手才好,但也不是霍克。霍克懂得观察,懂得规划,也足够了解自己。所以赛米没有发表多少意见,如果要他发表,也只是旁敲侧击地支持。就算是要拦,他也拦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霍克心里也很清楚,赛米多少都会有点不舍在,不过单纯碍于面子不肯表达而已,他也不会去把这些话逼出来,尽管他确实想这么干。

  

   他们都太了解彼此了。 

  

  多年后再遇见霍克,赛米这才想到了一个事情。羽翼丰满的鹰隼被成鹰推下悬崖,那瞬间的失重刺激成长,拼命煽动矫健翅膀维持平衡后才自在飞行,这是鹰的学习之道。而霍克不同。羽翼尚幼时便要毅然离开那窝巢,任凌冽山风吹刮成长着的羽翼,直到成为真正的鹰后也不去回顾昔日窝巢旧事。就像这么多年他没有再收到霍克的消息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毛手毛脚的莽小子已经在赛米的对练和自己选择的磨砺下变得沉稳。成鹰的每一个眼神都执着,每一片羽翼都泛光,每一次攻击都有力。几回合下来,单从战斗局势看,赛米已经连连被击中三四次,而霍克一次没有被击中过。霍克明显占上风。赛米才发现霍克的战甲因为过度训练略微磨损,脑内又回想起霍克当时的毅然、决定离开的果断、永不熄灭的斗志和他的自信。好吧,算是也难能可贵,霍克确实变强了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还是不如我。赛米如此想着。

评论(6)

热度(22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